2007年5月21日星期一

如何進行禁食禱告(一)

明天是我們四十天禁食禱告會的開始,有肢體希望我們也教導一些關於禁食的事情。今天我們先借用馬來西亞神召總會在這方面的指引,給大家一個參考。我們也會在這四十天內不定期的提供一些指引和教導,請密切留意。

請參照以下的指引,以確定合一的代禱。
  1. 花時間尋求上帝。安靜己心,聆聽上帝的聲音。用經文禱讀,並為已列出的事項代禱。
  2. 培養禱告的態度,縱使在進行例常的家居、學校或工作生活。多用方言禱告。
  3. 規劃你日常的活動。避免激烈的運動。
  4. 除了禁戒食物,也禁戒其他會帶來干擾的事物(如電視機、電腦遊戲等)。
你可以順著聖靈的指引,自由選擇任何形式的禁食。以下是一些參考。

完全禁食
  1. 24小時不飲用任何固體食物,單喝清水。如果你打算用此種方式禁食超過21天,在你未進行之前,請諮詢你的醫生。
部分禁食
  1. 在一天的一個時段內,不飲用任何固體食物,單喝清水。禁食的時段可以從早上七時至晚上七時。開齋後,先食用液性食物。
一餐禁食
  1. 禁食一天中的一餐,如:午餐或晚餐,直到另一餐才飲用食物。
但以理式的禁食
  1. 禁齋肉類及其他喜愛的食品。只飲用少許的蔬菜、水果與果汁。你可以連續十天,也很安全進行此形式的禁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