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第十三篇 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來十一章1-16節

是日金句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他賞賜那尋求他的人。(來十一6)

我的讀經心得

  • 我們對神所獻上的一切,是否全都出於真誠感恩的心呢?

牧者心得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來十一1)「所望的事」就是將來的事,現在不能看見,這就是神所應許而尚未得到的事。「實底」有放置在下面底部的事物,基礎、根基的意思,「信就是對所盼望的事的把握,是還沒有看見的事的明證」(新譯本)。信心就好像屬靈的眼睛看見將來的事,看見屬靈的規則,看見非物質世界的事。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見三個舊約中的偉人,他們對神「因著信」而生活,並且獲得賞賜。
  1. 亞伯因著信獻祭──舊約中的獻祭是與神交通或向神敬拜。而亞伯向神獻上的是羊群中頭生的和羊身上最好的,而他兄弟該隱所獻的乃是把地裡的出產為供物獻給神。在聖經中我們可以看見因為亞伯所獻的是「因著信」而獻的,他不僅把最好的獻上,而且是存著信靠的態度而獻上的。
  2. 以諾因著信被神接去──以諾與神同行三百年,這表明他的生活方式應該與當時的人是有分別的,但他三百年依然持守不變,不被世俗同化,不受朋友影響,不被世界吸引,也沒讓時間沖淡他對神的信心,不是因為只有孤單一人而放棄等候,而是他因著對神那份真正的信心,最終他獲神的賞賜「因著信被接去,不至見死」。
  3. 挪亞因著信蒙神指示──挪亞不僅要同時代的人相信乾地會為洪水所淹沒,而且憑著對神話語的信靠,不懼人們的譏笑而建造方舟。他看見神的啟示實現了,挪亞相信神,也相信神的應許,所以凡神所吩咐的都照著行,挪亞就因此全家在洪水中存活。這印證神真是會「賞賜那尋求他的人」,而其他不信的人,就死在洪水中。他信心的行動不僅見證了神話語的確實。
  保羅告訴我們:「因我們行事為人,是憑著信心,不是憑著眼見。」(林後五7)對,這應該是我們作為基督徒的生活方式。信心的眼睛看見神工作的規則,沒有信心的人,只看見眼前的缺乏。當我們說,我們要長成「基督的樣式」的時候,請不要忘記,耶穌也是活在信心中的。「……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 神寶座的右邊。」(來十二2)我們今日是用肉身的眼睛看事情,還是信心的眼睛看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