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第七篇 2007年5月18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來七章

是日金句
律法原來一無所成就引進了更美的指望,靠這指望我們便可以進到神面前。(來七19)
我的讀經心得
  1. 我們對神所獻上的一切,是否全都出於真誠感恩的心呢?

牧者心得
  在第七章中我們可見麥基洗德的祭司職任比利未支派亞倫的祭司職任更尊貴,因為連希伯來人的祖宗、我們在舊約認識的信心之父亞伯拉罕,並將所擄回來的東西獻十分之一給他,更何況這位藉麥基洗德所預表的耶穌基督,他自然是高過和超越利未支派的亞倫和他的子孫地位。今日我們試從亞伯拉罕向麥基洗德所獻上的十分之一奉獻的行動中,看見一些事情:
  1. 他對敬畏神──亞伯拉罕獻上十分之一給麥基洗德,完全是因為他對神敬畏的表現,因他不敢怠慢神的僕人。這是提醒我們作神僕人的所以受信徒的敬重,乃是因為我們所事奉的神是當受敬畏的。
  2. 他感謝神──亞伯拉罕的奉獻,也表明他在搶救侄兒羅得和僅以三百一十八人的力量戰勝了四王的兵馬(創世記十四章),完全是神的保守和眷顧。這讓我們看見感恩的心是帶來行動的。現在我們對神所獻上的一切,又是否全都出於真誠感恩的心呢?或是只是出於基督徒外表該有的例行習慣和行為呢?
  3. 他承認神的主權──亞伯拉罕他以三百一十八人的力量戰勝了四王的兵馬和把侄兒羅得搶救回來,並且得著許多的財物,這一切既然完全是出於神的保守和眷顧,神當然在他所得著的財物上掌有主權,亞伯拉罕的奉獻正正說明了這道理。
  4. 他支持神的事工──其實按著舊約律法中的教導,以色列人須納十分之一給利未人,而利未人又要納所得的十分之一給作祭司的亞倫子孫(利廿七30-33;民十八2-29;申十四22-29)。本來以色列人這十分之一是應獻給神的,但神將這十分之一給予利未人和祭司,作為他們在會幕中為神作工的生活供應,使敬拜神的事得以繼續進行。
  耶穌基督是我們一切恩典和祝福的源頭,祂所賜的勝過一切從世上所能得著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