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星期二

第十七篇 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來十三章

是日金句
但願賜平安的 神,就是那憑永約之血、使群羊的大牧人─我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 神,在各樣善事上成全你們,叫你們遵行他的旨意;又藉著耶穌基督在你們心裏行他所喜悅的事。願榮耀歸給他,直到永永遠遠。阿們!(來十三20-21)

我的讀經心得

  1. 面對聖潔的神,我們該如何活一個相稱的生活呢?
  2. 有甚麼可以成為我們的活這聖潔生命的力量呢?


牧者心得
  「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來十二29),這像是十三章的引言,面對要求聖潔如烈火的神,我們該當如何回應?希伯來書的作者鼓勵我們要積極地活出神喜悅我們的生命(這是整個十三章的內容),而本章末(是日金句)也是作者對每位信徒摰誠的祝福:藉著主耶穌在你們心中動工,用各樣美德裝備你們去遵行祂的旨意,做祂喜悅的事(來十三21-當代聖經譯本),作者也是盼望信徒們作神喜悅他們作的事。作為面對活出神要求的聖潔的教會,我們該如何活我們的每一天呢?


  1. 當彼此相愛(來十三1-3):若沒有忘記約翰福音的靈修,彼此相愛乃是耶穌基督賜給新約信徒的新命令。對當時受逼迫的信徒來說,可能要居無定所或被囚受苦,所以,教會有責任以愛接待他們,及禱告記念他們。彼此相愛就是我們彼此付出,而使對方能活出神所要求的聖潔生活。
  2. 當遵守神的吩咐(來十三4-6):十誡是神對以色列人的吩咐,姦淫和貪婪都是神不喜悅,『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申卅一6)是神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時的承諾。神的話是我們生活的指標和力量,要活出神所要求的聖潔生活,便要常時緊記和依靠神的話。
  3. 當持守所領受的道(來十三7-9):沒有其他的東西能使我們完全,除了神的恩典--就是耶穌基督為我們所獻最完全的贖罪祭,雖然要活出聖潔的生活是很困難,但神也不喜悅我們以其他欺騙自己的途徑來代替依靠他,還有那些信守神的道的信徒,他們正是我們的鼓勵和見證,我們確是能在這聖潔的道上堅持下去。
  4. 與基督同受苦難(來十三10-14):「不背著他的十字架跟從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門徒」(太十38),作基督徒就是活基督所活的生命,受苦是短暫的,但得著的是永恒的,故此,神所要我們忍受的是有盼望的。
  5. 當獻神所喜悅的祭(來十三15-16):讚美和捐獻都是神所喜悅的祭物,這兩樣不單討神的喜悅,也叫我們在這持守聖潔的日子中充滿了喜樂和滿足,因為惟有喜樂的人才能讚美,惟有滿足的人才能獻出。
  6. 當順服教會的領袖(來十三17):順服是信徒對教會領袖的服侍,因為信徒的順服完全了神對教會領袖的呼召,好叫他們能在神面前快樂地交賬,這也是教會內實踐彼此相愛的表現(參考點1)。

  持守聖潔的生活,並不是一個人的事,乃是我們要依靠神的恩典,也需要信徒間彼此的愛和彼此成全,這也是神要我們建立教會,繼續傳神的道的原因。但願我們都能跑完神要我們跑的路,得著那永恒的獎賞。

~希伯來書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