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第四篇 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陳智聰傳道

經文:來四1-13
是日金句:

「你們今日若聽祂的話,就不可硬著心。」(來四7)

我的讀經心得:

  • 怎樣確保自己能進入安息?

牧者心得:
 (來三)強調人要盡忠,不可硬著心,免得自己不能進入安息。(來四)就說明我們怎樣才得確保自己進入安息;這個安息就(來二11)所提到,回復一個「那使人成聖的和那些得以成聖的」都「出於一」的狀態,也是(來四10)所提到歇了自己的工,正如神歇了祂的工一樣的狀態。這個安息就是(來一14)所講我們要承受的救恩(將來進入完全的救恩之中,今日活在神的同在裡面)。

  v2人不能進入安息是因為他們聽見福音後,沒有信心與所聽的道調和,v1而我們有這進入安息之應許的人,就當畏懼(意思是不可鬆懈或隨便),v11務必竭力讓自己進入那安息之中。我們應該怎麼辦?v7你們今日若聽祂的話,就不可硬著心(對神的話無反應;良心被熱鐵烙慣了)。
  我們不可對甚麼硬著心?v12開始講論神的道,這個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這道能辨明人心中的思念和主意。v13被造的沒有一樣在祂面前不顯然的,v13因為萬物在那與我們有關係的主眼前,都是赤露敝開的。因此,我們不可對神的道硬著心。有時候,我們口說對神坦白,但心底裡卻有另一個隱瞞的事實(對神也口不對心),但其實在神面前每一個人都不能隱瞞甚麼,因為神的道使一切顯明,問題是我們是否願意坦白地對神?
  v14鼓勵我們要持定所承認的道。當我們面對可能令我們背道的試探時,我們可以怎樣做?v14大祭司耶穌已經升入高天的尊榮中,v15祂曾凡事受過試探,與我們一樣,因此祂能體恤我們的軟弱,v16當我們面對試探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坦然無懼地來到祂的施恩座前,從心底裡坦白地靠著祂的憐恤和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我們找耶穌求助的時候,也應該對口對心,不隱瞞哄騙,真誠地面對自己的內心世界)。這就是v11講我們應當竭盡的力,竭力地靠著耶穌作隨時的幫助,或竭力地堅持耶穌作為我們隨時的幫助。有時候,人在面對試探時,真是會忘記了這個重要的真理。但唯有我們坦誠地面對神的道,竭力地堅持靠耶穌為隨時的幫助,我們「進入安息」才有保證。弟兄姊妹!你會對神的道心硬嗎?你會從心底裡坦誠地對神的道嗎?神的道提醒你,你會堅持靠祂得勝嗎?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