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第十九篇 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陳智聰傳道

經文:王下十八章至十九章

是日金句:

「耶和華我們的神啊,現在求你救我們脫離亞述王的手,使天下萬國都知道惟獨你耶和華是神!」(王下十九19)

我的讀經心得:

  1. 希西家是一個怎樣的王?
  2. 他面對甚麼事?他怎樣面對?

牧者心得:

  這兩章聖經讓我們看見一個倚靠神的人,怎樣面對生命中的危難。(王下十八3)一開始就說希西家王行神眼中看為正的事,而且效法他祖大衛一切所行的,事實上神也與他同在,他無論往何處去,盡都亨通(王下十八5-7),可是在他的人生當中,也會面對極大的危難;(王下十八13-37)就講出了在希西家作王十四年,亞述王的大軍來攻打猶大的一切堅固城,而且將城攻取。亞述王還差使者去辱罵希西家和神。對於希西家來說,這是他人生中面對的一個極大的恥辱和危難;神和自己被仇敵辱罵,國家也可能被仇敵破壞。
  有時候,我們都會誤以為只要敬畏神,我們的人生就會一帆風順。我相信希西家本人都未必會明白為何會發生這樣的事。就正如當我們要面對一些不好的事情時,我們都不會明白為何事情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神沒有應許我們一帆風順,但祂卻應許與我們同在。
  希西家在面對這個危難的時候,他再次在神的面前禱告(王下十九14-19)。讓我們特別去看看他的禱告,在其中我們可以看見幾個特點;
  1. v16-17在禱告中他把整個事情向神講明,
  2. v15、18在禱告中他宣告和認定神的偉大和與別不同,
  3. v19在禱告中他祈求神救他們,為使天下萬國知道惟獨神是神。
這樣的禱告使希西家把眼光再次放在神的身上,而不再放在事件上面。這就是一種對神的信賴,也是信心的表現。當我們面對危難的時候,我們會否將眼光放回神身上,而不只放在問題上面?信心就是在面對危險時,我仍然能夠宣告和相信神的偉大,和祂是獨一無言二的神。

  (王下十九20-37)讓我們看見神對希西家的信心禱告作出了回應,神藉先知以賽亞講出了祂的拯救,而且在v35-36神真是差遣了祂的使者殺了亞述營中十八萬五千人,拯救了猶太人。從人的眼光來看,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但在神就凡事都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