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第十六篇 2007年5月4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王下10-12章

是日金句
耶和華對耶戶說︰「因你辦好我眼中看為正的事,照我的心意待亞哈家,你的子孫必接續你住以色列的國位,直到四代。」(王下十30)


我的讀經心得
  1. 雖然耶戶辦好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但他為何會使以色列人陷在罪裡呢?

牧者心得
  在第十章,耶戶寫信給撒瑪利亞的首領,長老及教育亞哈七十個兒子的人,叫他們從亞哈七十個兒子中選一個,作以色列國的王,首領們不敢回答耶戶。他們只說:「我們是你的僕人,凡你所吩咐我們的都必遵守,我們不立誰作王,你看怎樣好就怎樣行。」(5節)我們可以見到這群首領們是一群沒有原則,沒有立場的人,他們在社會上也許是身居高位、成功的人;但是在屬靈領導中,他們是一群不能持守真理原則的人。他們的渴望得到稱讚不是從神來的,乃是從人來的(可參羅二29)。 這群首領的態度是否對我們這群渴望長成基督身量的人的驚惕?
  首領們服從耶戶的命令,將亞哈的七十個兒子殺掉,將首級送到耶戶處,由此可知,耶和華指著亞哈家所說的話一句沒有落空,都成就了。(可參王上廿一17-21)神所說的話就正如使徒行傳廿七25所說︰「所以眾位可以放心,我信神怎樣對我說,事情也要怎樣成就。」所以基督徒信心的根基是建立在神的話語上,不是建立在神蹟奇事,及個人經歷上,這些是輔助我們的信心,而不是我們信心的根基。
最後,在19節提到「耶戶這樣行,是用詭計要殺盡拜巴力的人。」耶戶用詭計去完成他的任務!這是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提醒,好的目的不可用不好的手段來完成,正如帖前二3所說︰「我們的勸勉不是出於錯誤,不是出於污穢,也不是用詭詐」,所以我們傳福音時,當然不可隨便用己意甚至用詭計去完成大使命。我們要明白,過程是很重要的,結果如何是神的恩典,我們要清楚過程是否合乎神的心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