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第五篇 2007年5月16日(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來四14-五10

是日金句

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來四14)

我的讀經心得
  • 當你對神的堅持面對逼迫和壓力的時候,你最需要甚麼幫助?
  • 從經文中,你得到甚麼應許?你願意領受這些應許作為你的幫助否?

牧者心得
你可會聽過以下的說話?

「我再堅持都是沒用的」、「我再沒能力堅持下去」、「再堅持也不能改變事情」、「我的堅持都得不到人的認同」、「…………」

  很明顯我們不能夠再堅持/持守/持定下去,是因為在我們裡面產生了「沒有」這個思想。面對壓力和逼迫,要堅持所信的實在是不容易,但感謝神,希伯來書的作者實在知道人的問題的所在,打從希伯來書一開始,便告訴信徒們並不是「一無所有」的,他們所有的更是很不平凡的,是超越一切的,就是有神的兒子、我們的大祭司耶穌,所以信徒們仍可堅持信下去。若然你不太清楚神為你所預備的是如何豐盛,請再一次從希伯來書的起頭讀起,帶著感恩的心來看神所預備給每一個相信祂的人的一切,我相信你也能持守下去。
  聖經吩咐「我們既然有一位已經升入高天尊榮的大祭司、就是 神的兒子耶穌、便當持定所承認的道」(來四14),我們為何能作呢?

  1. 祂與我們是一樣的(來四15)孤獨、失去同道中人是「堅持」的敵人之一,還記得以利亞向神求死的事嗎(參列王紀靈修系列)?因為他認為當時為神效忠的先知只剩他一人,孤單感奪去他的信心。我們所有的大祭司耶穌成了肉身(來五7),跟我們的承受能力相若,當祂面對十字架的苦的時候,「既大聲哀哭、流淚禱告懇求那能救他免死的主」(來五7),祂不是以無所不能的神的狀態去面對試探,但祂卻能夠堅持順服神的旨意,祂雖與我們一樣,凡事受過試探,但祂卻沒有犯罪,仍然能持守下去,跟隨神,我們有耶穌這樣勝過一切試探的同行者,我們有堅持下去理由。
  2. 我們是有支援的(來四16)堅持是消耗能力的,若然「絕」了供應和支援,實在很難再堅持下去。還記得撒瑪利亞被亞蘭王圍城的情況嗎?城內絕水絕糧,城內的人甚至交換兒女來吃,當時以色列王對神也失掉信心,縱然以利沙宣告了神的幫助,他也不信(王下六24-32)。感謝神,祂供給我們的支援是「隨時」的,從祂我們可領受到「憐恤」,祂會滿足我們感受上的需要,從祂我們也可以領受到「恩惠」,祂會賜予我們實質需要上的供應(參彼前四10--與「恩賜」同字),我們的責任是誠實面對自己的需要,「只管坦然無懼地來到施恩的寶座前」,領受支援,然後繼續跑下去,切忌自絕支援

  作為大祭司是有兩個條件的:一、他能體諒軟弱的人(來五2);二、他是蒙神所召的(來五4)。耶穌基督絕對符合以上的條件作我們的大祭司,並且是「永遠」的大祭司。「他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他既得以完全,就為凡順從他的人,成了永遠得救的根源」(來五9)。弟兄姊妹們,我們是有堅持的理由的,面對逼迫,我們也能引吭高歌: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廿三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