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第十二篇 2007年5月24日(星期四) 方國成傳道

經文:來十19~39

是日金句
「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神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因為還有一點點時候,那要來的就來,並不遲延。只是義人必因信得生,他若退後,我心裡就不喜歡他。』」(來十36~38)

我的讀經心得
  1. 因耶穌的血得蒙救恩的生活方式應該是怎樣的?
  2. 既然有了救恩的應許,我們要帶著怎樣的態度面對逆境?

牧者心得
  接續早前的靈食;既然因耶穌一次的獻祭,流出祂的寶血,使我們信祂的人蒙救恩得以除罪、我們就可以用真心、本著堅確的信心來親近神。更可喜的是,並且我們的心也被耶穌的血灑過,甚至連裡頭邪惡的意識(“天良的虧欠”原文直譯)都除去了,身體也得潔淨,這真是何等美的應許!呂振中譯本如此翻譯:「我們又既有一位尊大的祭司治理上帝的家,我們就可以用真心、本著堅確的信心、進前去朝拜,心被血灑過、除去邪惡的意識,身體也用清水洗淨過。(十21~22)」給我們應許的神既是信實可靠的,故此,弟兄姊妹,我們也應當堅定不移地持守所宣認了的盼望。初代教會當時曾經有人因怕受逼害而選擇離開教會。或許我們曾經都會認為:「信耶穌只要心裡相信便可以了,不用返教會這麼麻煩。」亦怕遭家人、朋友的排擠,甚至滿足自己各樣的喜好、或要積極地償還欠下睡眠的債。但聖經教導我們,要持守這個盼望,不可停止聚會,要與眾人同來認識屬於神的事、神的性情、神的喜惡、以致明白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而若果神是美善和仁慈的,我們無論在教會內外便要帶著這樣的動機來生活:「我們應當留心思想要怎樣彼此激發愛心與好行為。(十24)(呂振中譯本)」尤其在現在如此紛亂的世代,我們更加要互助勸勉如此行。
  進一步的,聖經提醒我們既然我們領受了神的真道,又知道這是真實的,便要對神完全的效忠。再一次的,希伯來書的作者再次警告,指出在基督徒生活中常會有背道的危機。作者所指的不是說我們因一時的軟弱偶而被過犯所勝,而是不可故意地犯罪得罪神。因為這是明明的踐踏神兒子,將祂那使人成聖的血視作等閒,作者警告這樣的人所將受的刑罰真的無法想象。初代教會當時面對的逼近雖然暫告一段落,但仍有人選擇離開教會離棄真道,故意犯罪。可見不僅面對患難時會動搖我們對神的信心,安逸舒適的日子可能更加是今日使我們離棄真道的「基督徒逆境」。故此,聖經教導我們應該要怎樣持定在神面前的效忠:
  1. 追想昔日怎樣的蒙恩和事奉神所得的喜樂,又追想在弟兄姊妹的團契中曾怎樣深刻的彼此支持。即使在患難裡面,都要忍耐直到行完神在我們身上的計劃。
  2. 為了天上的家業已為我們存留的緣故,切記不可畏縮後退,丟棄當日勇敢進取的心志,知道這勇敢的心必定得著神的大賞賜。
  3. 因為想到將來基督榮耀的再來,我們就可帶著信心輕看目前的患難,憑著信心而活,討神喜悅。
  弟兄姊妹,簡單來說,聖經教導我們持定在神面前的效忠,所需要的是堅忍!堅忍直到神的旨意完全的成就。堅忍直到神的應許完全的實現。因為這信心所生發的堅忍,必定得著神的喜悅。阿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