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星期日

第六篇 20080529(星期四) 方國成傳道


經文:民四21~49


是日金句

「摩西按他們所辦的事、所抬的物,憑耶和華的吩咐數點他們;他們這樣被摩西數點,正如耶和華所吩咐他的。」(民四49


我的讀經心得:

  1. 革順和米拉利的子孫被數點在會幕中有甚麼職事,他們又是向誰負責?

  2. 革順和米拉利的子孫被數點的事,對今日作為基督徒的我們有何意義?


牧者心得

從革順和米拉利的子孫被數點作會幕中的職事我們可以得知,一個屬神的人,其實每一個都從神裡領受了他應負的責任;當人人盡責的時候,整個屬靈的群體便能有效地運作。正如在教會裡,神都賦予了我們每個基督徒屬靈的恩賜和應負的責任,當我們每個人都盡上本份,恩賜互相配搭,教會便能被神大大使用,興旺起來。


然而這樣的基督徒必須具備忠心和順服的條件,需知道服侍神並非一時的激情,相反乃是長久的擺上(v.43~44);並且經上多番的強調(v.37414529),這並非純為教會在架構上的需要,乃是神所吩咐的事,這是關乎向神「問責」。


有趣的是,原來聖經佷早已記載到服侍者需要層層「問責」的組織架構,正如利未人(革順和米拉利的子孫等人)必須聽命於祭司,祭司須聽命於亞倫,亞倫和摩西聽命於神。故此我們更加在意,其實整個屬靈群體的領導是神自己而非任何一個人。只是每人皆是忠誠地聽命於神的領導之下,然後又帶領別人去過敬虔聖潔的信仰生活。今日在教會裡,我們都是在元首基督的帶領之下,忠心和順服的完成我們應負的責任,並且聽命於元首基督,和那些為了我們屬靈生命忠誠地向神交賬(負責)的人,使神的家有效地運作,使神的家越發地興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