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第廿九篇 2008年6月25日(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民廿四章


是日金句
「巴蘭見耶和華喜歡祝福以色列,就不再像前兩次一樣去求觀兆的方法,卻面向曠野。巴蘭舉目,看見以色列人按著支派居住,上帝的靈就臨到他身上。……」(民廿四1-2新譯本)
我的讀經心得
  1. 巴蘭第三及四次作歌預言跟前兩次有何不同?原因何在?

  2. 總結民廿二至廿四章巴蘭的經歷,他如何知道神的心意?這對你的事奉有何啟迪?

牧者心得

  從巴蘭的經歷,我們學習到當事奉者明白神的心意後,他事奉的信心、方法和能力都會被提升。
  當巴蘭知道神樂意賜福給以色列人,就不再像前兩次一樣(民廿四1上)。巴蘭一直為神傳話,但他會否遇見神呢?這方面他是不確定的。「巴蘭對巴勒說:「你站在你的燔祭旁邊,我且往前去,或者耶和華來迎見我。他指示我甚麼,我必告訴你。」於是巴蘭上一淨光的高處。」(民廿三3)但當巴蘭知道神的心意後,他舉目看以色列人,神的靈直接臨到他,與他同在,他就有從神而來的話說出來(民廿四2)。
  不單是這樣,巴蘭傳話的方式也改變了,有一個新而更有信心的開場白。「比珥的兒子巴蘭發神諭說:眼目睜開著〔或譯:閉著〕的人發神諭說:得聽上帝說的話、得見全能者的異象、身體仆倒而眼目開著的人發神諭說:」(民廿四3-4呂振中譯本)這顯示出當神的靈臨到巴蘭,比他以前只是遇見神的時候,他更清楚地看見、聽見,並謙卑順服神的啟示,以至巴蘭能給巴勒預言他國民的將來。
  巴蘭不是完美的,他有軟弱,他有犯錯,他有被神管教的時間,但最後當他明白神的心意,他願意回轉順服,他的服事卻是不再一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