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星期一

第卅三篇 2008年6 月30日(星期一) 楊天恩牧師

經文:民數記廿八章

是日金句
「……獻給我的供物,就是獻給我作馨香火祭的食物,你們要按日期獻給我。」(民廿八2 )


我的心得
  1. 你認為神為何要對獻祭諸多要求呢?
  2. 你認同神對你的獻祭諸多要求嗎?你會怎樣調節自己來滿足神的要求呢?

牧者心得
  神對獻祭的要求一絲不苟。神不單要求無殘疾的獻祭,神更要求一個謹慎的獻祭。
  神要求的獻祭是按日期的。今日我們對節期的觀念越來越不重視。神要求按節期來獻祭,其實就是要屬祂的人在崇拜的事上有好好的預備。因為有崇拜的節期,我們其他的日子都是以這崇拜的日期為中心的。就像如果我們重視主日,我們週一到週六的生活,就是為了主日的崇拜而活、為了在崇拜當天朝見永生神而活。故此,我們就會用智慧和謹慎的心來過我們每日的生活。
  神要求我們獻祭,不單是要求我們付出而已。原來,在我們預備獻祭之時,其實乃是神所提供的一個機會,叫我們好好的照管我們的產業。此話何解?神要求獻祭的羊羔是一歲的羊羔。說實話,單憑外表,牧人是否能看得出那一只是一歲的羊羔呢?因此,為要完成獻祭的要求,牧人需要特別的、小心在意地留意每一只弱小的羊兒。在數算牠們的年日時,牠們的狀態也被特意的照料了。其實當神要求我們獻祭時,祂也提供了相似的機會,叫我們好好照管我們的財富,好讓我們由此而減少損失,邁向豐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