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第十四篇 2008年6月7日(星期六) 張潔明老師

經文:民九15-10

是日金句

「他們遵耶和華的吩咐安營,也遵耶和華的吩咐起行。他們守耶和華所吩咐的,都是憑耶和華吩咐摩西的。」(民九23

我的讀經心得

  1. 「絕對順服」和「尊卑有序」對於我們來說是陌生的,但卻是聖經的教導。我們該如何作出調適?

牧者心得

  神把雲彩設立在以色列人當中,帶領他們,他們唯一要做的,就是「死跟」;「遵(照、守、憑)耶和華的吩咐」這片語在九15-23節中共出現九次之多。不過,「死跟」也不是單靠一股蠻勁,經文提供了以下的方向:


留意神的指示。以色列人除了要看雲彩,還要聽吹號;雲彩的動靜指示以色列人起行或停下,不同的號聲指示以色列人聚集、起行、作戰、敬拜神。要留意聖靈指引,莫盲目隨波逐流。


順服神的權柄。看到雲彩移動,還得聽到號聲,才能起行。神指明惟有祭司才能吹號(十8);換言之,以色列人必須服從神所設立的權柄。要順服屬靈權柄,莫單憑個人感動。


願蒙神的記念。無論烽煙四起的日子,還是歡欣守節的時候,都要吹號,表示神要拯救和幫助以色列人;是呼求,也是提醒。要時時仰賴上主,莫忘記神恩浩瀚。


被膏抹的一代,蒙大恩的子民,神已經發出邀請,你要跟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