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第二十五篇 2008年6月20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民數記二十章

是日金句

「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民二十12)

我的心得
  • 神為甚麼對摩西、亞倫說,沒有尊我為聖呢?

牧者心得

摩西、亞倫和米利暗三人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在民數記二十章的記載,米利暗先死去,之後摩西、亞倫不但要面對米利暗的死亡,同時也要面對會眾的攻擊,會眾因為發現沒有水喝,便埋怨起來,向摩西爭鬧 (2-3節)。以色列人他們經過多年漫長在曠野飄流,他們仍然是埋怨。看見以色列人的行為,也讓我們回想一下自己的生命,有沒有曾經神給了我們很多的恩典後,當有難處發生時,我們便會忘記神過去給我們的恩典,然後埋怨神呢?


面對會眾的埋怨,摩西、亞倫就招聚會眾到磐石前,摩西說︰「你們這些背叛的人聽我說,我為你們使水從這磐石中流出來麼。」(10節) 摩西雖然是照著神的吩咐做,但我們可以見到摩西是心有不甘的。因為耶和華對摩西、亞倫說︰「因為你們不信我、不在以色列人眼前尊我為聖、所以你們必不得領這會眾進我所賜給他們的地去。」(12節) 神說摩西沒有尊祂為聖,所以摩西不能進入迦南。在14-29節,以東人不讓以色列人經過境及亞倫的死亡,他們在二十章仍未必進入迦南美地。求神幫助我們要學習順服神、要尊神的名為聖,也求神除去我們在事奉裡的苦困情緒及怒氣,不要讓我們死在曠野的路上,讓我們能進入神為我們預備好的迦南美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