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第十二篇 20080605(星期四) 方國成傳道


經文:民八章


是日金句

「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連人帶牲畜,都是我的。我在埃及地擊殺一切頭生的那天,將他們分別為聖歸我。我揀選利未人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民八17~18


我的讀經心得:

  1. 神要求利未人進入會幕前先進行怎樣的儀式

  2. 這儀式對於今日神揀選我們每一個基督徒成為教會有何意義?


牧者心得

v.1神特別從以色列人中選出利未人來,當作給以色列人的一份禮物(v.19賞賜的意思),在祭司的指導下辦會幕的事,當作的事都必須按著神的吩咐去行。而利未人其中一件首要的事是必須首先:「潔淨自己」。

  這個潔淨儀式相當細緻,目的在於將利未人從以色列人中分別出來歸給神。留意,儀式細緻;可以得知神要求服事衪的人在潔淨的事上需要的重視程度。v.7記載利未人要用剃頭刀刮全身,乃是表示神要求在潔淨的事上需要的徹底程度。至於v.12記載利未人要按手在兩隻牛的頭上,意思是人不可能代替人贖罪成為祭物獻上,故要以牛來代替利未人獻上。

  今日神以衪豐盛的恩典揀選我們成為教會;把教會分別出來歸給衪,衪對我們在著與利未人同一樣的要求:「潔淨自己」,要重視這要求,並且徹底的潔淨。因為在潔淨以先,神已藉基督的寶血把我們的罪除去,今日我們要做的,便是保持這個潔淨的狀態,以致能夠讓神使用,發揮神賜給我們的恩賜彼此服事,讓神藉我們成就衪想在教會中成就的每一件美事。正如提後二21所說:「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