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第廿八篇 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陳智聰傳道

經文:民廿三

是日金句:
「神非人,必不至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至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民廿三19)

我的讀經心得:
  • 巴勒企圖做甚麼?
  • 巴蘭的回應是怎樣?這顯示出神是一位怎樣的神?


牧者心得:


正如這段聖經的v19所言:「神非人,必不至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至後悔。他說話豈不照著行呢?他發言豈不要成就呢?」


摩押王巴勒誤以為只要收買了神的先知,神的作為也會被他所控制,他以為用這樣的手法就能夠翻轉神的心意。這樣的心態其實與很多不認識神的人去拜偶像的心態一樣,以為用少少的利益就可以控制一些事情。他們以為先知能控制神,但其實神才是有主權的那一位。


經文記載了一個有趣的事件;就算巴勒怎樣收買巴蘭,巴蘭仍然是要按耶和華的心意去發預言,並且要為以色列祝福。不論巴勒怎樣企圖以所謂的完全的祭(築七個壇,祭七隻公牛和公羊)去收買神,神仍然按己意去吩咐巴蘭。


這樣正正就凸顯了「神非人,必不至說謊;也非人子,必不至後悔」的道理。請不要嘗試企圖收買神呀!祂是收買不了的。祂是主宰,祂必按己意行奇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