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第十一篇 2008年6月4日(星期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民七48-89

是日金句
摩西進會幕要與耶和華說話的時候,聽見法櫃的施恩座以上、二基路伯中間有與他說話的聲音,就是耶和華與他說話。(民七89)

我的心得
  1. 你認為為甚麼聖經的作者記載以色列各族長的奉獻後,立即記載神在施恩座上向摩西說話?這二者有何關係?
  2. 這對你的教會生活:你與組長、傳統、牧師的關係,有何啟迪?

牧者心得
  這段經文提示了我們一件很重要的事情:神在會幕與摩西說話,並不單因為摩西是神的用人。透過各首領和族長的奉獻(民七2),神與摩西說話。是的,因為會幕並不單屬於摩西,會幕的中心--約櫃的所在,就是神要與人相會的地方,從中神把祂所要吩咐摩西傳給以色列人的一切事啟示。(出廿五22)
  神向祂子民啟示心意的時間,雖然並不是操於祂子民的手中:他們何時需要啟示,神就啟示。絕不是這樣。神有自己的主權。然而,當以色列人的首領願意奉獻,神就向摩西說話。
  如果我們細看民七章中的奉獻清單,你會發現,在曠野生活、物質匱乏的時候,以色列人也沒有妥協他們對神的奉獻。這正說明了他們盡自己所能來順服。
  是的,若果今天我們沒有這種奉獻的態度,可能不單是影響我們的基督徒生活進程;再進一步,也影響了教會的領袖們能否與我們一同有效地服事神。神向摩西說話的原因,就是因為與摩西一同在曠野生活和事奉神的人,同有奉獻的心志。今日我們的領袖能否從神當中得到有益於我們的啟示,原來也靠賴我們怎樣衡量我們與領袖間、和與神間的相互關係。願意我們每一位弟兄姊妹都願意成為一個奉獻自己的人,同時讓教會的領袖和教會整體,因我們奉獻得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