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

第二十六篇 2008621日 張潔明老師


經文:民數記二十一章


是日金句


「摩西便製造了一條銅蛇,掛在杆子上。凡被蛇咬的,一望這銅蛇,就活了。」(民二十一9


我的讀經心得


  1. 為甚麼以色列人會得罪神?
  2. 他們的表現對我有何提醒?


牧者心得


以色列人擊潰住南地的迦南人亞拉得王,把他的城邑盡毀;又殺敗亞摩利王西宏,並奪取他的城邑;再殲滅巴珊王,佔領了他的土地。在連場激戰中,以色列人意志堅定,靠神得勝。

令以色列人跌倒的,不是強勁的外敵,而是軟弱的個性。因著路程艱苦、飲食單調,他們心中煩躁,怨讟神和摩西,幾乎因此滅亡。

這會否是我們的寫照?危機重重時我們越戰越勇,對於外來的刺激、挑戰,我們的反應又快又準;屬靈爭戰叫我們精神為之一振。但若要求我們每天重複做相同的事情──屬靈的操練、品德的培育、學養的修為、關係的建立、技巧的鍛練,我們會不會也像以色列人那樣,感到「心中甚是煩躁」,以致得罪神呢?

幸而神指示了得救的方法。

經此一役,以色列人再次踏上征途,從以東的邊界北行至約旦河邊,開始踏足應許地。

甚願我們也懂得仰望神,得著能力,向應許地進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