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

第二十篇2008年6月14日(星期六)張潔明老師

經文:民十五


是日金句


「這繸子是要提醒你們,每當看見它就會想起我一切的誡命,並且遵行。這樣,你們才不至於遠離我,隨從自己的意願和慾望。」民十五39(現中)


我的讀經心得


  • 我如何讓自己常常記得遵行神的命令?


牧者心得


vv. 1-21提到各種獻祭,包括火祭(燔祭、平安祭、贖罪祭、贖愆祭)、素祭、奠祭及舉祭。贖罪祭和贖愆祭為對付罪,燔祭和素祭代表甘心樂意地完全奉獻,平安祭和奠祭象徵神人和好的關係。以上各種祭要一併獻上,意味著這三方面缺一不可。而舉祭(也作搖祭,參利七28-36)是特別歸給祭司的。

留意v.2v.18說明這些獻祭是在進入應許地之後要作的。當時,甚至往後幾十年,以色列人都要在曠野生活,神卻指示他們進入應許地後當獻的祭。換句話說,神是再次向他們保證,他們必定會進入應許地。神的吩咐往往蘊含著祂的應許,讓我們學習以永恆的眼光來看事情

vv.22-29提到無意間犯了罪的人當如何贖罪,在這種情況下,不僅犯罪者需要贖罪,連全體會眾也需要贖罪。在屬神的群體裡,人應當彼此守望

至於故意違背神(vv.30-31),後果就是滅亡。vv.32-36更列舉了「案例」,說明人必須嚴格遵守神的命令,不是說說而已。

正因為違背神吩咐的後果這麼嚴重,神特地要求以色列人在衣服邊緣上縫上繸子和藍色帶子,提醒他們謹守遵行祂的吩咐。

從歷史上我們看到,以色列人的服飾沒有使他們謹記神的吩咐,守命、違命,全在於人心中的決定。神尊重我們,賜下自由意志,我們會否心存感恩,並以順服為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