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第廿一篇 2008年6月16日(星期一) 楊天恩牧師

經文:民十六

是日金句

以色列的神從以色列會中將你們分別出來,使你們親近他,辦耶和華帳幕的事,並站在會眾面前替他們當差。耶和華又使你和你一切弟兄利未的子孫一同親近他,這豈為小事?你們還要求祭司的職任嗎?(民十六9-10)

我的心得
  1. 你認為可拉黨為甚麼會反對摩西和亞倫?聖經怎樣說?
  2. 可拉黨的行徑對你的服事有何鑑戒?

牧者心得
  摩西的崗位真的叫人羡慕不已嗎?
  為甚麼總有這麼多人感到摩西的崗位是「值得爭奪」的呢?
  當我們希望比別人重要,就有這種「擅自專權」的傾向了。在教會的生活中,絕沒有甚麼所謂「我比你重要」的事情,因為我們是彼此互為肢體,彼此需要,彼此協調,彼此成全。神給我們恩賜的理由是,讓我們找到成全別人的崗位,而不是領導別人的崗位。我們應該以服事神為榮,而不是因為我們的崗位高於別人為榮。如果我們只是有這種想法,我們就會開始想用卑鄙的手段來圖謀,或堅固我們的位置,甚至糾結一些與自己臭味相投的人,來做出卑下的事情,攻擊你認為能危害你的人。請留意,可拉一黨的做法所帶來神的責罰,甚至影響了其他以色列人的判斷,以致他們也受到神的懲罰。(十六41)
  自認聖潔是沒有意義的。唯有神所親近的人,才顯出他自己的聖潔來。我們得問自己,我們的禱告是否蒙神垂聽?就像摩西的禱告蒙神垂聽一樣,證明了神親近他,並且他是聖潔的呢?還是我們用我們的權謀來完成一些我們的心意,然而我們說神聽了我們的禱告,完成了我們的心願(或是野心)呢?你能否有這樣的信心和自信,像摩西一樣宣告,「我行的這一切事本不是憑我自己心意行的,乃是耶和華打發我行的……」呢?(十六28)
  摩西、亞倫在整個過程中並沒有做甚麼特別的事。他們從前是代求者,現在也是代求者。他們只是守著自己的崗位,勇敢地站立。因為他們知道他們應該做甚麼來成為基督身體的一部份、他們知道他們為何被需要、他們知道怎樣彼此協調,來成全神在整個民族中的計劃。
  今天你又如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