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第十五篇 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楊天恩牧師

經文:民十11-36


是日金句

「耶和華啊,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民十35

我的心得

  1. 你認為你在教會中找到你的事奉崗位嗎?今天的靈修經文對你有何啟迪?
  2. 當以色列入找到自己的服事崗位,對摩西作為他們的領袖,帶來甚麼的影響?

牧者心得

  在神吩咐以色列人一切的事後,以色列人就照著耶和華的吩咐向前行。「照耶和華吩咐」使以色列人脫胎換骨。

  首先,他們從一群奴隸的污合之眾,變成井然有序的軍隊。這是因為神要求摩西數點人數後的結果。這群人也開始在群體中找到他們自己的崗位。革順和米利拉的子孫是抬著帳幕先往前行的人,並且他們也負責支搭帳幕。(十七節)哥轄人,正如神早已委派的,他們負責先抬著聖物前行。(廿一節)

  請記著:每一個崗位的設立,都是為要完成神對群體的呼召。所以,我們為了完成神所付託我們的,我們應成為一個發掘並鼓勵別人恩賜成全的人。我們有責任向人傳遞加神所付託我們的異象和呼召,也為這些代禱和代求,好像摩西對何巴所作的一樣。(廿九至卅二節)我真的相信,摩西明白跟隨神的工作方式的重要性。當以色列入跟隨神的吩咐,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忠,他亦有權利堅信隨之而來的神的賜福。所以,他作出了如此有力的禱告:

  約櫃往前行的時候,摩西就說:「耶和華啊,求你興起!願你的仇敵四散!願恨你的人從你面前逃跑!」(卅五節)

  約櫃停住的時候,他就說:「耶和華啊,求你回到以色列的千萬人中!」(卅六節)

今天你自己的禱告、或是教會作的禱告,能否有這相同的信心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