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8日星期六

第三十二篇 2008628日 張潔明老師


經文:民數記二十七章


是日金句


「我深信,那位在你們當中開始了這美好工作的上帝一定會繼續這工作,在基督耶穌再來的日子完成它。」(腓一6,現中)


我的讀經心得


  1. 西羅非哈的女兒們和摩西對神有何請求?
  2. 他們的動機是甚麼?
  3. 這對我們有何提醒?


牧者心得


設立七十長老時,他說「惟願耶和華的百姓都受感說話」(十一29);如今得知自己不能進入應許地,他說「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vv.16-17)。摩西果然比世上任何人都要謙和(十二3)。

西羅非哈的女兒非常重視神的應許──以色列人要得地為業,遂要求得到產業承繼權。神應允了她們,又囑咐她們只能嫁給同宗支派的人,好使以色列十二支派都能各自承受祖宗的產業(卅七6-9)。

摩西的時代過去,神就興起約書亞,繼續帶領以色列人;西羅非哈沒有兒子,神就容許女兒承繼產業,並設法保存各支派的產業。可見神開始了的工作,祂必定保守直至完成。

人如何才能看到神的工作完成?

記念神的國度,重視神的應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