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第廿六篇 2008年1月30日(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路九46-62


是日金句

耶穌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不配進神的國。(路九62)


我的讀經心得

  1. 門徒著眼於何事?跟耶穌所重視的有何分別?
  2. 耶穌怎樣看自己的使命?
  3. 在實踐使命的過程中,耶穌跟門徒的心態有何不同?

牧者心得
  耶穌的心真的這麼難觸摸嗎?怎可以與神同心、同工呢?門徒所想、所問和所發表的一切,都好像與耶穌所想的相距千丈。門徒起初因回應耶穌一句「來跟從我」的呼召,便放棄一切參與了耶穌的服事團隊,現在,已與耶穌同工了一段日子,門徒得著了甚麼呢?
  耶穌所言所行越來越有膏抺和能力。可惜,門徒心中卻產生了一種「山頭」主義和虛榮,他們彼此之間爭排位,又排擠不與他們同行的人,甚至咒詛拒絕他們的人。這是被膏抺的一代應有的表現嗎?耶穌與門徒身處同一團隊中,經歷相同的事,但耶穌卻沒有門徒的驕傲,這是因為耶穌:
  1. 不以世界為家:「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只是人子沒有枕頭的地方。」(七58)耶穌服事不是為建立一個屬自己的國度。太廿26-28及可十44-45,與路九46-49屬福音書中的平行經文。前兩段耶穌教導的重點是:為大的要作服事人的,而路加更強調願意服事「最小的」才有資格為大。耶穌的服事不是為收取,而是單單為付出。故此,耶穌只管很努力和謙卑地服事那些有需要的人,而神最後將祂升為至高。

  2. 傳神國的道是祂唯一的使命:耶穌看「同工」的定義不是那些「跟」祂的人,因為就算是跟從祂的門徒也有不同心而出賣祂的猶大。耶穌很清楚祂生存的目的是為傳神國的福音,所以,那些願意相信並實踐相同使命的人,耶穌也看他們為同工。

  3. 領人進神國是祂的終極目標:耶穌不是為要人接受祂,而是要領人去接受神自己。所以,祂不會為目標以外的事去浪費自己的能力和時間,遇著不接待祂的人,祂便立刻往別處去了。

  要與神同負一軛,你可會重視神所重視的事呢?否則,你就會變成「手扶著犁」卻四處看的人,你以為這樣可以為神完成甚麼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