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第八篇 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楊李靜儀師母

經文:路四1-15

是日金句

魔鬼用完了各樣的試探,就暫時離開耶穌。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路四13-14)

我的讀經心得
  1. 甚麼是試探?
  2. 耶穌為何會面對魔鬼的試探?耶穌所受的試探對你有何意義?
  3. 你認為耶穌為甚麼可以抵擋魔鬼的試探呢?

牧者心得

  耶穌在約但河受浸以後,當聖靈充滿了祂,聖靈便開始引領耶穌作神要祂作的事,聖靈先引領耶穌到曠野接受魔鬼各樣的試探。耶穌勝過魔鬼一切的試探之後,便滿有聖靈的大能,開始祂傳道的服侍。一個受膏抺的人是個與神和好的人,是神所愛的,也是被聖靈引領的,所以他必然與魔鬼敵對。試探是魔鬼用來打跨受膏抺的人的一種很厲害的武器。所以,聖靈亦是特意引領耶穌接受魔鬼一切的試探(魔鬼因為用盡了所有的試探都不能打跨耶穌,便暫時離開祂去了),叫以後被膏抺的信徒因著耶穌徹底的得勝,能靠祂勝過在世上的試探。正如耶穌必須要道成肉身,要盡諸般的義接受洗禮,要被釘在十字架上,要復活。
  耶穌受試探是為我們的,不是神試探耶穌,而是聖靈為我們的原故帶領耶穌去面對魔鬼的試探。路十一2-4主禱文,耶穌教導門徒其中一件必要禱告的就是「不叫我們遇見試探」。雖然耶穌勝過一切試探,並且之後滿有聖靈的能力,但祂卻沒有鼓勵門徒多多面對試探,反而,叫他們多多禱告不要遇見試探。可想而知,試探是魔鬼為信徒設的陷阱,並且很容易使受膏抺的人跌倒。
  「試探」是甚麼?按經文總結,試探就是魔鬼用各種各樣的方法使受膏抺的人為著自己的慾望和需要違背神和祂吩咐。就像最初夏娃被蛇所引誘一樣。
  聖經沒有提到魔鬼在四十天裡面如何試探耶穌,但是耶穌卻是在這段時間禁食,可能是要更專心的面對試探。到最後,耶穌餓了,在心靈和肉體最軟弱的時候,魔鬼沒有停止對付耶穌,我相信魔鬼必然使出牠的最後絕招。在這段耶穌與魔鬼的對話中,顯出了耶穌對自己的身份、對神的話語和對神本身有一個很清楚的認識,以至祂能認清魔鬼試圖混亂祂的所在。要勝過試探,我們必須要有耶穌一樣的清心,對自己、對神的話和神本身有很清楚的認識。聖靈是真理的靈,祂能帶我們進入一切的真理裡。
  求神憐憫我們,「不叫我們遇見試探,救我們脫離兇惡」,並且常時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更加讓聖靈光照我們,叫我們更認識自己,更認識神的話,更認識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