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第三篇 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楊天恩牧師

經文:路一57-80

是日金句
主以色列的神是應當稱頌的!因他眷顧他的百姓,為他們施行救贖……(路一68)

我的心得
  1. 聖靈透過撒迦利亞預言施洗約翰的一生,對我們領受神聖靈澆灌的人有何提醒?
牧者心得
  在撒迦利亞和以利沙伯旁邊的人,看見施洗約翰的出生說:「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一66)因為他們看見「有主與他同在」。 有神同在的人和群體,會引起別人的期待。
  不單如此,神的同在和膏抹有著重要的原因,以致領受膏抹的人要好好的流露和使用神的膏抹,這也是神對領受聖靈的人的期望。聖靈充滿撒迦利亞,以預言方式說出神對施洗約翰的期待,也值得我們注意。
  1. 被神膏抹的人要成為神拯救計劃先鋒(一68-76;三4-6)。我們現在所做的一切,是否為著要為福音更容易、更有效地傳揚作出準備?我們對家人、鄰舍、朋友的愛和善行,有沒有讓人羡慕得著你所得到的拯救?
  2. 不單傳揚福音,也要彰顯神的同在--祂憐憫的心腸,把人引進神的平安中。(一77-79)耶穌不單要求門徒傳揚福音,也在祂所賜的權柄下為病人禱告,叫被鬼附的得釋放。(太十1)福音實在是神的大能(羅一16),故此我們不單用諸般的智慧來傳揚神的福音(西一28),而且更用神的大能證實福音。(可十六20;林前二4-5)如果昔日在地上生活的耶穌能行作大事,那麼,今日在父神右邊為我們代求的耶穌豈不是更能為我們作為大事麼?是的,祂昨日、今日、以後也不改變--祂的愛和能力沒有改變。故此我們也能在今日向世人彰顯祂的同在,在醫治和釋放的禱告中彰顯祂憐憫人的心腸。
  然而,縱使神的心意發出,人也必須回應,才能使神和人的期待得以滿足。v.80告訴我們施洗約翰漸漸長大,心靈強健。但更重要的,聖經更告訴我們他住在曠野。我相信施洗約翰一定明白他自己奇蹟一樣的出生經歷,並且他的父母也一定會將他們的經歷告訴他。施洗約翰明白自己的身份,因此自己分別為聖,住在曠野,預備自己對神的服事。今日我們很多人經歷了聖靈的充滿和恩膏,卻不願意自己付上禱告的代價、敬拜的代價、認識神的代價,卻期望神大大使用我們,這是一種不負責任的想法,而且也輕忽了神的恩膏。施洗約翰自己分別為聖的行動,實在成為我們很重要的提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