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第廿二篇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路加福音八章22-39

是日金句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路八25)

我的心得
  1. 我們的信心在哪裡呢?
  2. 金錢重要還是人的生命,人的靈魂重要呢?

牧者心得

  這段經文我們可以看見神是平靜風浪的主及神從來沒有放棄任何一個人,祂釋放了一個被許多鬼附身的人。
  從22-25節耶穌平靜風浪中,耶穌對門徒說了話:「你們的信心在哪裡?」這句也是對我們說的,我們的信心在哪裡?這段經文,正好告訴我們一件事實,即使耶穌同在船上,並不代表不會有危險發生的。但當我們遇上生命中的風浪時,我們的信心在哪裡呢?我們會否在危難當頭之時,仰望耶穌,信靠祂呢?會否相信在危難之時我們也可以渡過呢?因為耶穌陪在我們的身旁,甚至有時也與我們同受苦難。今天,神會讓我們去經歷風浪,但同時,神不會撇下我們的,在我們面對風浪的同時,神也會帶領我們到對岸,問題是我們對神的信心在哪呢?一個被神膏抹的人對神必定會有信心,相信神是平靜風浪的主。
  耶穌和門徒經過大風浪來到格拉森,耶穌釋放了一個被許多鬼附身的人,這個被鬼附身的人聖經是這樣形容他的:
  1. 他好久不穿衣服的;
  2. 他不是住在家裡,住在墓穴中;
  3. 他的力量可以將手銬腳鍊扯斷的。
單看這些形容,我們已經不想接觸這樣的人,但耶穌沒有逃避他不與他接觸,耶穌並釋放了他。雖然這個被鬼附的人力量大到可以扯斷手銬腳鍊,但當他遇到耶穌時,表現出來的卻是很軟弱,因為它們都怕耶穌。相信在神眼中,二千隻豬的價值是比不上一個人的靈魂。主藉二千隻豬告訴我們,如果這個世界只有一個罪人,祂還是願意為他捨命。正如彼得後書三章9節所說︰「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耶穌的愛臨到被鬼附的人身上,他不但得到釋放,耶穌還差遣他,去滿城傳揚耶穌在他身上所作的事。二千隻的豬價錢是不少的,但這二千隻豬的價錢,能使一個人恢復原來應該有的生活,相信這是多多錢也買不到的,已經不再是金錢的問題,而是生命價值,人的靈魂的問題。我們值得反省的是,金錢重要還是人的生命,人的靈魂重要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