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5日星期六

第四篇 2008年1月4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路加福音二章1-20

是日金句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路二14)

我的心得
  1. 神使用怎樣的人呢?

牧者心得

路加福音第二章我們可以看見,神使用的是普通的人,神與普通的人同工,讓普通的人成為祂使用的器皿,來實現祂的計畫。

馬利亞是誰?她並不是千金小姐,她是一個住在鄉下的女孩子,她的年齡可能是1516歲。約瑟又是誰?他是一個木匠,不是大富大貴的人,他應該是貧窮的人,因為路加福音第二章描述他們去聖殿時所獻的是兩隻鴿子。但利未記告訴我們,如果生了頭胎的兒子,要獻上羔羊,如果是貧窮買不起羔羊的,那就用兩隻鴿子來代替。由此可見,約瑟和馬利亞,他們應是較為貧窮的普通人。在路加福音三章1-2節,那裡提到了很多的大人物,包括提庇留、本丟彼拉多、腓力王、呂撒聶王、亞那及該亞法祭司等等……,但神卻沒有使用那些人,來到在曠野裡的施洗約翰,祂經過大人物來到普通人的面前,使他成為祂的器皿。在世界中有很多普通人 (包括你同我),也許他們在這個世界、這個社會裡是不起眼的,但神卻要使用他們來完成祂的計畫,這是看似怎麼可能的事情,神就是在人眼中認為不能,但神卻要將它變成能的神。

上帝所揀選的人很多時候都是不起眼的普通人,我們是普通人,但神卻要使用我們,問題是我們是否預備好給神使用呢?今天,你預備好未呢?我們可以放心的,當神要使用人的時候,祂會將聖靈給予人能力去服事祂,實現祂的計畫。我們不能夠的時候,神能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