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第廿三篇 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張潔明老師

經文:路八40-56

是日金句
「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八48) 「不要怕!只要信!」(八50)

我的讀經心得
  1. 當我說「我信」,到底我信甚麼?

牧者心得

  與愛女相處了十二年,她是他唯一的女兒,是他的心肝寶貝。這一刻,他即將失去她了,心急如焚的睚魯,來求耶穌幫助。耶穌與他同去……
  十二年的血漏病,耗盡了她的財產,破壞了她的家庭,摧毀了她的一生。這個婦人,在絕望中來找耶穌,也許是她最後一次嘗試了。
  她立時得了醫治。耶穌特意把她從人群中叫出來,並對她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 就在這時候,睚魯家裡的人來報告說,女兒死了。耶穌對這個父親說:「不要怕!只要信!你的女兒就必得救。」
  原來,這個血漏婦人在這一刻得著醫治,是為建立睚魯的信心。
  你是那個血漏婦人嗎?伸出手來觸摸耶穌。你的見證要建立許多人的信心。
  在八25,耶穌問風浪中驚惶的門徒:「你們的信心在哪裡呢?」在這裡,耶穌兩次說:「信心──得救」。這是路加特別記載,要鼓勵當時的信徒。
  不是靠信心得救,乃是靠耶穌得救。信心讓人能夠經歷主、認識主。因此,耶穌要把得了醫治的婦人找出來,要跟她面對面說話。不要單求醫治的能力,要尋求醫治的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