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第十篇 2008年1月11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路四31-40

是日金句

日落的時候,凡有病人的,不論害甚麼病,都帶到耶穌那裡。耶穌按手在他們各人身上,醫好他們。(路四40)


我的心得


  1. 耶穌在安息日趕鬼、醫病的主要目的是甚麼?


牧者心得

傳統安息日是從星期五日落至星期六日落為止。由於受古羅馬帝國的影響,天主教將安息日更改為星期日。時至今日,大部分人認為星期日是安息日。

安息日耶穌趕鬼、醫病。按當時的規定安息日是不能趕鬼、醫病的,但耶穌沒有理會這些規定,因為耶穌主要的目的不是要顯揚自己的身份、地位、權柄、能力等等…… 耶穌主要的目的是傳神國的福音。一個被膏抹的人傳神國的福音是首要的使命。他清楚到各城各鄉去宣揚神國的福音是神要他的首要使命,所以他就不顧人情的挽留,或是為了人肉身方面的暫時需要,就停留在那城,而忽略去別城別鄉傳神國的福音。耶穌以神的旨意為事奉的基礎和方針,而不是以人的情感作為去留的考慮。很多時候我們會用人的情感去決定很多事情,讓耶穌成為我們的榜樣,不是用人的情感去決定事情,乃是以神的旨意為事奉的基礎和方針,一個被膏抹的人是要神的旨意為事奉的基礎和方針。

一個被膏抹的人是愛人的靈魂,要救人的靈魂脫離污鬼的捆綁和轄制。從耶穌的一舉一動中,我們可以看見一個被膏抹的人,他做所有事情的出發點並不是要顯揚自己的身份、地位、權柄、能力等等…… 而是救人的靈魂脫離污鬼的捆綁和轄制。祂的說話是有權柄,這個權柄不是要來轄制我們,乃是要來執行祂偉大的使命,要叫被擄的得釋放,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