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第十六篇 2008年1月18日(星期五) 林惠欣傳道

經文:路加福音六章27-38

是日金句

你們願意別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路六31)

我的心得

  1. 你今天想成為一個被膏抹的人嗎?


牧者心得

一個被膏抹的人是愛仇敵的人︰因為「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 (腓四13) 我們自己當然不能,但是當我們「信靠」那加給我力量的神,一切就不一樣了。當你能愛你的仇敵時,你已是一個非常勁的人。有時候可能你會覺得敵人很多?但其實想深一層,並不是我們敵人太多,而是我們的愛心實在太少了。耶穌要我們去愛仇敵、對他好、祝福他,為他禱告等等。聖經說明對待仇敵的法則就是愛。說真的,誰能做得到呢? 我相信我們也不能即時做到。要做到去愛我們的仇敵的確是很難的事。但耶穌在十字架上的時候,他仍然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廿三34) 耶穌常常提醒他的門徒,做上帝的僕人,走上十架的道路上,是不易走的,會被人迫害的。我們看到耶穌最後是被迫害到死在十字架上。但耶穌仍能在這時候叫神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曉得自己在做些什麼。聖經另一個人物司提反,他在石頭陣中為仇敵禱告,相信他能為仇敵禱告原因是,他愛他的仇敵。要愛仇敵、饒恕人,那麼我們便必蒙饒恕 (39)

一個被膏抹的人是善待恨你的人︰化解仇恨,不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最佳的解決辦法並不是報仇,而是待他好,主動的愛他。唯有主動的善待恨你的人,這樣才能突破他對你的恨。

一個被膏抹的人是能祝福咒詛你的人︰赦免、原諒曾得罪自己的人還不夠,還要祝福他。

要成為一個被膏抹的人並不是容易的,但你今天想成為一個被膏抹的人嗎?你準備好未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