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星期一

第十八篇 2007年1月21日(星期一) 楊天恩牧師

經文:路七1-17

是日金句

因為我在人的權下,也有兵在我以下,對這個說:『去!』他就去;對那個說:『來!』他就來;對我的僕人說:『你作這事!』他就去做。」(路七8)

我的心得

  1. 你認為耶穌為甚麼能用一句話醫好百夫長的僕人?
  2. 你認為流動神的膏抹,我們需要具備甚麼的條件?

牧者心得

  神怎樣才會在一個地方工作?我們怎樣才可以看到神在聖經中的應許實現?這問題很重要。正如我常說,在知識上,我們知道「神無所不在」;然而,在實際上,神並非「無所不彰顯」。神是在適當的時間、地點和人群中彰顯自己同在的。

  耶穌--祂雖然帶著膏抹,但他在自己家鄉卻沒有行甚麼神蹟。(可六5)馬可指出一個重要的原因:因為他們不信。群體對神的信心,促使聖靈的膏抹自由運行。在本段經文中,我們確實看見百夫長和長老們的信心。如果長老們不是認同百夫長的信心,他們也不會來找耶穌。耶穌當然被百夫長的信心感動,(v.9),但更難得的,群體的信心令大家同心仰望神的工作。就如一些復興佈道家常常強調詩一三三的原則:

看哪,弟兄和睦同居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這好比那貴重的油澆在亞倫的頭上,流到鬍鬚,又流到他的衣襟……(詩一三三1-2)

我要強調一件事,和睦同居並不是最後的目的。對教會來說,弟兄和睦同居是基督身體的體現,為的是以基督的心為心服事。和睦同居能帶來膏抹,就是因為我們成為了基督身體的體現。

  另方面,耶穌給我們看見另一幅圖畫,帶著「憐憫」的人能流動神的膏抹。憐憫就是神不改變的愛。有時我們禱告真的缺乏了憐憫,所以我們的禱告失了持久力--因為我們的愛不完全。當我們要服事人的時候,如果我們帶著神的憐憫,我們就能自由流動聖靈的膏抹,看見神彰顯祂的同在。就像耶穌行出神蹟時,人看見「神眷顧祂的百姓」(v.16)。「神眷顧」就是神探訪--人看到神的同在。

  讓我們成為一個讓人看見神探訪的群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