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星期一

第廿四篇 2007年1月28日(星期一) 楊天恩牧師

經文:路九1-17

是日金句

耶穌叫齊了十二個門徒,給他們能力、權柄,制伏一切的鬼,醫治各樣的病……(路九1)

我的心得

  1. 門徒能忠於耶穌所託嗎?何以見得?
  2. 門徒在五餅二魚的事件中令耶穌失敗嗎?為甚麼?
  3. 如果你是門徒中的一位,這段聖經記載的事件對你有何意義?

牧者心得

  耶穌開始讓門徒承傳祂的事奉,所以祂賦與他們能力和權柄。路加清楚告訴我們,耶穌給與門徒能力和權柄「制伏一切的鬼」和「醫治各樣的病」。(路九1)然而,門徒的事奉似乎不能令耶穌滿足。耶穌在門徒回來後,與他們「暗暗地」離開,進到伯賽大。(路九10)

  為甚麼耶穌不滿?其中一個原因就是,門徒並沒有認真地看待耶穌給他們的權柄和能力。當耶穌要求他們處理這五千人的飯食的時候,他們卻看到自己的不足,而沒有重視耶穌曾經給與的能力和柄--其實這能力和權柄,也是與耶穌醫治和趕鬼所用的相同,所以耶穌能做的,他們也能做。而且,就算耶穌與他們在一起(師傅伴隨著他們、支援他們),他們也沒有運用師傅耶穌所提供的資源,故此,他們實在並沒有看重耶穌所給與他們的。

  今日,我們作為基督徒,很多時也像門徒一樣,對耶穌所說的、所交付的掉以輕心。結果我們不單令耶穌的心得不到滿足,我們也認為神是失信的,因為我們看不見祂所應許的神蹟。但請切記,祂給我們的能力和權柄是完全的,就正如保羅所說:「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