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第十一篇 2008年1月12日(星期六) 張潔明老師

經文:路五1-11


是日金句


「他們把兩隻船攏了岸,就撇下所有的,跟從了耶穌。」(路五11)


我的讀經心得


  1. 作耶穌的同工當具備甚麼條件?


牧者心得

  The Anointed Company開業了,不過是一人公司。

在這之前,耶穌獨自一人傳道、醫病、趕鬼。

今天,耶穌開了一次招聘會。應徵者無數,獲取錄的只得四位──彼得、安德烈、雅各、約翰。其中彼得的表現尤為突出。

其他人都在聽耶穌講道,彼得卻讓耶穌在他的船上講道。他的船代表了他的生計、他的一切。你願意以你的生計、生活、生命盛載上帝的道,發出上帝的道,使人得聽見嗎?

雖然勞碌了一整夜,毫無收穫,彼得仍然順服耶穌吩咐,再次下網。疲憊(身體的感覺,也可以是疼痛或安舒)、失望(心裡的感受,也可以是憤怒或快樂)還是耶穌的話,是你行動的指引?

常言道,看見神,就看見自己。這一刻的彼得,與耶穌面對面,他清楚地看見自己,也就是承認自己不配。一切都是恩典。

聽完耶穌說話,看過耶穌行神蹟,彼得和他的同伴作出了一個很重要的決定,不是擁擠(v.1),而是跟從(v.11)。撇下一切跟從,使他們獲得了耶穌取錄。

  從此以後,The Anointed Company有了員工,業務不斷擴充。

你也要加入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