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0日星期四

第九篇 2008年01月10日(星期四) 方國成傳道

經文:路四14~15


是日金句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他的名聲就傳遍了四方。他在各會堂裏教訓人,眾人都稱讚他。(路四14~15)」


我的讀經心得:

  1. 耶穌滿有聖靈能力的服事,帶來怎樣的事奉果效?


牧者心得

耶穌滿有聖靈的能力回到加利利,開始祂的傳道工作,帶著膏抹的服事,很快便叫許多人認識衪,然而「滿有聖靈的能力」,到底是什麼一回事?

留意!原來作者路加不單以「滿有聖靈」來形容耶穌,他在《路加福音》和《使徒行傳》都有用過「滿有聖靈」這相同的術語,用以形容七位執事(徒六3)、司提反(徒六;七55),巴拿巴(徒十一24)。故此我們觀察到一件事情,原來能力(路四1;徒六8)、智慧(徒六3),和信心(徒六5;十一24)與「滿有聖靈」有非常密切的關係,都是指到有關聖靈親自膏抹裝備去事奉的「內容」。因此我們常提及的「被聖靈充滿」,是與「滿有聖靈」有明顯的分別,「被聖靈充滿」更常用來形容事奉者在先知靈感下的事奉,「滿有聖靈」則用來形容聖靈加力事奉。故此我們看見耶穌在聖靈加力事奉中,不論週遊加利利一帶的巡行傳道,抑或在會堂中用經文教訓,都令人驚訝於一個出身於木匠家的耶穌,怎能帶著如斯能力、智慧、信心宣講神的話。並非我們能夠相信,這膏抹在耶穌、使徒、執事身上彰顯,同樣也在我們身上彰顯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