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星期四

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林靜傳道

經文:詩篇十六

是日金句

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十六11

我的心得

  • 什麼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牧者心得

許多人認識神只是一個觀念,他們不曾和神有親密的關係。另一方面,有些基督徒雖略略知道神的同在,但是很少體驗神的愛。我們可能忙著聚會、操練恩賜、研究關於神的知識、作與神有關的事,但是卻仍覺得距離神很遠。原來,我們所注意的,往往是神的手,而不是神的面!我們向神求祝福、求恩賜,甚至求話語的引導,但這些都不是神本身,只是神賞賜的東西。我們只想得到神所賜的東西。幾年前我聽到一位留學生的見證。當他離開國內來美國唸書時,他的孩子才幾個月大。五年以後,他的妻子帶著孩子到美國來與他團聚。當他買糖果和玩具給孩子時,孩子顯得很高興,但是當他要抱自己的孩子,與他說話時,孩子就非常冷淡,甚至拒絕他。孩子只要他的禮物,卻不要他。是否我們和神的關係也是一樣,只想要神的東西,不想要神?

大衛所寫的詩篇十六篇,講到我們和神另一個層次的關係,就是與神親密。詩篇十六篇第二節說﹕「我的心哪,你曾對耶和華說,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大衛的心完全歸屬於造他的主。除了神本身以外,我們不再尋求其他的好處。我們渴慕來到主面前,我們的心渴想神,我們單單仰望神的笑臉。這是渴慕神的人應有的心態。倘若我們深信「我的好處不在神以外」,我們的壓力便可以大大減少。我們的憂慮煩擾常來自沒有安全感,擔心「將來」──包括自己的將來、孩子的將來、工作的將來等。更糟糕的是我們用自己的方法去籌算,這樣,各樣的思慮煩擾便使我們得不著安息。聖經說:「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彼前5:7

「耶和華是我的產業,是我杯中的分;我所得的,你為我持守」(詩篇十六篇5節)。我們在這世界上工作,習慣於計算成就與業績,以自己的成就作為產業,但是大衛以耶和華為他的產業。我們若把耶和華當作我們唯一的、所有的產業,我們就不必再計算自己有多少恩賜、為神作了多少工作、從神得到多少祝福……。我們完全屬於神,就可以將一切交託給祂,內心不再有牽掛,能夠甘心樂意地事奉,得享安息。我們不必再負重擔,因為一切都是神所賜的。這是許多基督徒需要學習的功課。

「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因祂在我右邊,我便不致搖動」(詩篇十六篇8節)。當我們把神擺在我們的面前時,凡是神所喜悅的,我們立刻去作。我們的思想、情感、意志,都集中在神身上。不論在教堂裡參加主日崇拜,或是上班在公司裡,或在家裡照顧孩子,我們都將耶和華擺在前面,隨時安靜在神的面前。我們若常把耶和華擺在面前,就要從神得引導與喜樂。「你必將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滿足的喜樂,在你右手中有永遠的福樂」(詩篇十六篇11節)。神的國就是神完全管理的地方,神的義就是憑著信接受神;我們先求神的國與神的義,其他一切就都要加給我們了。我們既讓神管理我們全人,因此「我的心歡喜,我的靈快樂,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詩篇十六篇9節)。這時,神的祝福是完全的,是這世界不能奪去的,而神的生命就能在我們身上流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