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星期六

第六篇 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潘美珊姊妹 

經文: 詩篇第六篇

是日金句
耶和華啊,求你轉回搭救我;因你的慈愛拯救我。(詩六4)

我的心得

  1. 弟兄姊妹,試試靜下來感受一下你這刻的心情,心裡的愁煩重嗎?擔起來是否令你身心俱疲?
  2. 多好!神現在就立時要釋放你,將你一切的重擔愁緒都給祂吧!試用方言禱告、敬拜,直到祂的平安與喜樂真切充滿你。
牧者心得
認定神是你的醫治: 詩篇共有七篇是悔罪哀歌,第六篇就是其中一篇,這篇是大衛的詩,寫作時間不詳,但是唯一確定的是他患了很重的病,幾乎要死 (詩六:2),疾病的折騰令他骨頭發戰,因著自己的軟弱,他極力尋求神的醫治(詩六:2)。無論我們的境況怎麼樣,神的心意就是要醫治!重點就是我們的祈 求有多殷切,依靠有多少信心,若你感到乏力軟弱,現在就停下來呼喊:「主啊,我信不足,求主憐憫加添!」並且對你的心說:「神啊,你是最大的醫生,醫治從 你而來!」
打破罪的隔閡:大衛認為自己的罪是主未曾顧念他的 破綻之處,因此心裡就極其憂愁(詩六:6),罪成了神與他之間的隔閡,因此他求神回轉搭救,因著神本身的慈愛拯救他。是的,我們從來不配得這一切的恩典, 拯救是唯獨因著神的慈愛。我們數不清的罪有耶穌基督的寶血一一遮蓋,現在就停下來籍著聖靈認罪吧!並求耶穌基督的寶血把你洗得比雪更白。神就是要原諒你! 你需要的是一個憂傷痛悔的心,主必不輕看,這是神的應許!
與不屬神的劃清界線: 在你與神複和、得醫治的關鍵時刻,你的敵人不是撒旦還會是誰?撒旦籍著世間的人與事或會對你說神已經離開你了,但你必須像大衛一樣宣告:「耶和華聽了我哀 哭的聲音,耶和華聽了我的懇求,耶和華必收納我的禱告!」(詩六:8-9)奉耶穌基督的名軀幹魔鬼撒旦的一切工作,而自己也要定意離開不屬神的所有人和 事。(詩六:8)停下來宣告吧!你只屬耶和華,魔鬼的勢力不會對神的寶貝(就是你!)有任何影響。
我們像大衛一樣真誠的作完了上面的禱告,怎能不勝利呢?大衛很有信心的預言:「我的一切仇敵都必羞愧,大大驚惶;他們必要退後,忽然羞愧。」(詩六:10)感謝神,盼望你每時每刻也這樣的依靠,等著你勝利的分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