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第廿二篇 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詩廿二

是日金句

因為他沒有藐視憎惡受苦的人‧也沒有向他掩面‧那受苦之人呼籲的時候、他就垂聽。(詩廿二24)

我的心得

  1. 我們會怎樣面對不公平和不公義?

牧者心得

人生總會遇著不公平和不公義的時間。特別當我們選擇敬畏神時,我們更容易面對傷害。人總有一種傾向,就是為自己伸冤--無論我們的理由有多冠冕堂煌。為甚麼我們會自我保護?就是因為我們感到自己在別人眼中被看得不再重要--「但我是蟲不是人。」(廿二6)我們為著自己的存在和價值,我們就會更加著緊的為自己伸冤。

但你是叫我出母腹的‧我在母懷裏、你就使我有倚靠的心。我自出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裏‧從我母親生我、你就是我的 神。(詩廿二9-10)

在不公平和不公義時,我們的眼光和焦點是否因此而偏差了,還是我們看見神在我們整個人生中有美好的計劃,而這個好像不公的時間,是神造就我們的計劃中,不可或缺的部份呢?

他們分我的外衣、為我的裏衣拈鬮。(詩廿二18)

耶穌正是我們在受苦中的榜樣。但祂最終的得勝,也應該是我們深思的。

在不公和不義的時間,我們看到甚麼?如果我們看到我們的神,我們就看到讚美的理由,我們就看到得勝的時間。

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1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