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第九篇 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駱家欣傳道

經文:詩九

是日金句
耶和華啊,認識你名的人要倚靠你,因你沒有離棄尋求你的人。(詩九10)

我的心得
當經歷冤屈和困苦時,我們可以如何面對?
來吧!祂就是我們的倚靠、我們的盼望…向祂傾心吐意吧!


牧者心得
香港這段日子先後經過雷曼事件、金融海嘯、公司倒閉、裁員減薪潮、豬流感疫症、社會風氣日差等等的衝擊,個個人心惶惶,對社會、政府施政也大失所望,怨氣漸積。我們生活在這環境中,不但沒有安全感,而且很容易就產生自怨、自憐和怨憤的心。這首詩篇,大衛也正面對著仇敵無理的欺壓、雖然我們跟大衛的處境不同,但一樣經歷了許多冤屈和困苦。這詩的內容恰巧能成為借鏡,幫助我們面對現在的境況,好叫我們在冤屈和困苦時仍有平安和喜樂。
詩人十分認識耶和華—神,當他面對困境時,他能夠宣告神是坐在寶座上灼至、直到永遠的;神必能按公義審判世界,為受屈的人伸冤。(10:4、7、8-9、12、16、19) 他更知道屬神的人可以倚靠祂,不論環境有多困乏,都能因神得著盼望。當找到了人生的倚靠和盼望,心靈就再次有了力量和平安。
今天我們的心靈也實在需要這份由神以來的倚靠和盼望。當人失去了盼望和倚靠,在困境中我們必會忿怒埋怨。惟有那永恆不變、公義信實的神才能成為我們真正的大靠山,為我們帶來盼望。我們的神是甘於居於「錫安」(11),與人同在的神,祂必明白我們。來吧!求主幫助我們都能來到主面前,向祂傾心吐意,祂必會幫助你,使你能經歷那份出人意外的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