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0日星期二

第二十六篇 2009年6月29日(星期一) 林惠欣傳道

經文:詩二十六篇


是日金句

耶和華啊,求你察看我,試驗我,熬煉我的肺腑心腸。(詩二十六2)


我的心得:

1. 你與神的關係密切嗎?
2. 你對神的信心能經得起神的「試驗」、「熬煉」嗎?


牧者心得

這篇詩篇,詩人一面求神伸冤,一面求神鑑察 (1-3節),他向神伸冤是因為他「行事純全」,詩人並非自以為義,而是他在不斷自省之下,確認自己是倚靠神的,他與神的關係密切。

詩人求神察看自己,甚至求神「試驗」、「熬煉」(2節)。也許我們會請神察看我們,但求神「試驗」、「熬煉」我們,我們也許會很害怕求神「試驗」、「熬煉」我們,因為我們怕受苦,甚或我們沒有這個膽量去嘗試神的「試驗」、「熬煉」,「試驗」、「熬煉」是不容易擔當的。但詩人為求伸冤,自認行事純全(2,11節),表明無辜,願意接受神的試驗與熬煉,經得起神的考驗,這是基於他遵行神的真理,不斷地經驗神的愛 (3節)。他的經驗成了他呼求蒙應允的確據。

詩人雖然身處逆境,他卻堅貞不屈,忠於他所信靠的神。他那純全的生命,使他能肯定地、滿懷信心的仰望神為他伸明公正。雖然困境仍在,但他的信心領他去到那「平坦地方」(12節)。有許多信徒在萬事順利的時候對主是很熱心服侍。但一有了逼迫或困難,就離開教會。這是因為他們對神沒有足夠的信心。當我們與神的關係密切時,就能從患難中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信徒生活中最寶貴的就是對神的信心,今天我們對神的信心能經得起神的「試驗」、「熬煉」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