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第十九篇 2009年6月20日(星期六) 劉嘉怡傳道

經文:詩十九

是日金句
「耶和華--我的磐石,我的救贖主啊,願我口中的言語、心裏的意念在你面前蒙悅納。」(詩十九14)
我的心得
  1. 甚麼時候我們會向父神感恩呢?
  2. 每天思想神的恩典,我們的生命會有甚麼不同嗎?
牧者心得
甚麼時候我們會向父神感恩?當禱告蒙應允?克服了生命中其中一個難關?生活平安快樂?當我們讀詩篇時,值得我們留意,就是不管詩人是絕望或是喜樂,他們都毫無保留地與神分享最真摯的情感,表示了與神關係密切。
第十九篇1-6節,大衛透過默想父神的創造,從而描寫出父神對世人的愛。縱然我們不能抬頭就望見坐在天上的父神,但藉著祂所創造的大自然,我們就能認識這位滿有慈愛的創造主。就如保羅提到:「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一20)父神透過大自然讓我們認識祂是一位掌管一切、有智慧、心思縝密、慈愛和關顧的神。
當我們想到律法、命令、訓詞時,或許感到「限制」、「被約束」,因而產生負面感受。然而,在第7-11節,大衛以「律法」、「法度」、「訓詞」、「命令」、「道理」、「典章」描述父神的話,他提醒我們,神的話能駛我們「甦醒」(又解作「能給予生命」)、「有智慧」、「快活人心」、「明亮人眼目」。神不單創造天地,更藉著祂的話教導我們,使我們不單生活在神創造的恩典中,更以祂的話作為生活指南。
最後,大衛提醒我們,不論是「隱而未現的過錯」或是「任意忘為」的罪,我們都必須坦誠地向父神承認,求神赦免。「我們若認自己的罪, 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