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第十篇 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楊天恩牧師

經文:詩篇第十篇

是日金句

無倚無靠的人把自己交託你;你向來是幫助孤兒的。(詩十14下)

我的心得
  1. 為何我們會對不公義的事顯得憤憤不平?心中真實的思念是甚麼?

牧者心得
「天理何在?」
有時這實在是基督徒面對的難題。
「我在崇拜中對祢的經歷只是一種宗教的鴉片?」「我在崇拜中對祢的認識和祢給我的聖靈充滿是那麼的真實,但為何在日常社會中不公平、不公義的事情上,好像離開我們甚遠呢?」「為何惡人沒有得到應有的報應呢?」
有時惡人會對追求公義的謙卑人行更大的惡,帶來更大的傷害。(十2的「困苦人」也可譯作「謙卑人」,對照十17)
惡人忘記神。惡人輕慢神。(詩十13)但神是輕慢不得的。(加六7)
當人以惡對待惡人的行為,他也成為了惡人。這是我們常常面對的試探--從謙卑人變成惡人。
謙卑人與惡人的分別,就是謙卑人認識神是輕慢不得的。在看似神沒有工作的時間,他們仍然懷著對神的信任和尊重,並由此而產生的公義的期望。這種信心基於謙卑人在敬畏神中,對神真實的認識而產生。再因信而望,再因望而有正確的禱告;再因正確的禱告而預備投入屬神的聖潔和公義的行動。
你怎樣選擇你在神面前的角色?惡人?謙卑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