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第十二篇 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楊李靜儀牧師

經文:詩十二

是日金句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

我的讀經心得
  1. 你認為在世界中作「虔誠和忠於上帝的人」可行嗎?
  2. 你對神的法則和要求的欣賞程度有多高?
  3. 你對神有絕對的信任嗎?為甚麼?
牧者心得
  世人為獲取他們的利益,不惜編造故事,堆切理由,隱瞞事實,我們每天也是身處於這樣的處境中。老師以甜言引誘女學生與他作出越軌的行為,銀行職員以不當手法推介投資產品使眾多市民蒙受損失,血本無歸……你我今天身處在這樣的環境中,你有何感受?你害怕被騙嗎?
  大衛說:「耶和華啊,求你幫助我!」(詩十二1上)原文中大衛的語氣是十分強烈的,呂振忠譯本的翻譯是「永恒主啊,求你拯救!」大衛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十分痛苦,他並沒有被環境同化,他仍清醒地呼求上帝的拯救。再沒對神忠信的人,在這樣的環境下犯錯可以說是情有可原,但大衛卻沒有因此而選擇放鬆自己,得罪神,他能擁有如此的信心,皆因他欣賞神的一切,所以大衛亦是一位十分出色的敬拜者,他創作許多的詩歌,不論有甚麼遭遇,他仍有歌頌神的理由。他以上帝永恒不變的標準去批判世界,而不是因應環境的轉變而重新解讀上帝,大衛虔誠、忠信。
  基督徒啊!你可有大衛的信心?
  • 耶和華說:「……我現在要起來,把他安置在他所切慕的穩妥之地」(十二5)
  • 耶和華的言語是純淨的言語,如同銀子在泥爐中煉過七次。(十二6)
  • 耶和華啊,你必保護他們;你必保佑他們永遠脫離這世代的人。(十二7)

  最後大衛對惡人的所作所為再次深切地慨歎。虔誠人真的斷絕了嗎?忠信人真的沒有了嗎?現在由自己開始,相信神、欣賞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