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第廿四篇 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楊李靜儀牧師

經文:詩廿四

是日金句
誰能登耶和華的山?誰能站在他的聖所?就是手潔心清、不向虛妄、起誓不懷詭詐的人。(詩廿四3-4)


我的讀經心得
  1. 你的生命有沒有帶著神的榮耀呢?
  2. 尋求認識神對你的生命帶來甚麼果效?

牧者心得
  這首大衛所寫的詩,只有十節,全篇分開兩部份,1至6節為第一段,7至10節為第二段。在這短短的篇幅內,大衛四次發問「誰能……?」或「誰是……?」他深切關注如何定位神和自己。
  從撒母耳記和歷代志上我們可以清楚了解大衛的生平,他縱然受過掃羅王許多不公平的對待,但是他卻持守自己不得罪神,並且得到神的喜悅,這是因為他深知道他所信的神是誰,並且因著神的本性,神會如何要求屬他的人,而這尋求神的人最終會得到神的祝福,故此,大衛不用為自己申冤,而他只需要專注滿足神對他的要求。這詩篇正是大衛給所有屬神的人跟神相處之道
  這幾天黃約翰在聖靈動力學的課堂上提及他跟聖靈同工的秘訣,他說他主領聚會和服事的時候是十分輕鬆,沒有壓力的,這是因為在聚會之前他有很長的時間跟神相交,當他與聖靈「手牽手」,他便可以輕鬆地順著聖靈的帶領服事,帶出大有能力的果效。
  今天我們在跟隨和服事神的路途上致力於甚麼事上呢?你可有感到自己費了許多力氣卻得不到果效?你期望榮耀的王的能力彰顯在你的生命嗎?請重新尋求認識神,認識自己,不要再費力於無關重要的事情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