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星期三

2009年6月7日(星期六)劉嘉怡傳道  

經文:詩七

是日金句:
「耶和華我的神,我投靠你……」(詩七1)
「……公義的神察驗人的心腸肺腑。」(詩七9)

我的心得:面對在被人誣告或惡意中傷,我們當怎樣自處?

牧者心得
大衛被人造謠中傷,指他想謀害掃羅,奪取王位的人(撒上24:9-11)。此時,大衛寫下這詩,「流離歌」可解作激昂奔放的歌,表示作者向上帝盡情傾訴他的冤屈。大衛這詩,給我們以下提醒:
投靠神:當遭遇不平待遇、被誣告等攻擊時,我們要立時投靠神。撒上24章提到,大衛面對誣陷,被掃羅三千軍兵追殺,落在困境中,他本能乘著大好時機,依靠自己的能力,暗殺正在大解的掃羅。然而,大衛選擇先看重神的眼界、方法,不傷害掃羅,因掃羅是「耶和華受膏者」(撒上24:10)。詩篇第七篇正正描述了大衛對神的依靠,「耶和華我的神,我投靠你……」(詩七1)大衛提醒我們,「投靠」神的人,必先把自己完全交託,對神有極大信心,因沒有方法比得上神親自工作。
誠實待己:向神伸冤,同時也應誠實地面對自己的過失,讓聖靈教導及提醒我們,以免我們自以為義。若我們得罪人,便以悔改的心求神幫助。這樣我們才能以無虧的良心,竭力保守正直的心,向神呼求。
心存讚美:詩篇最美麗的地方,就是詩人坦誠地向他們最愛、最親密的神盡情傾訴;不論有多冤屈,要流淚、呼喊、咆哮,或是傷心得不懂表達,默然不語,神都在我們身邊。祂不單公義,也「察驗人的心腸肺腑」(詩七9);即使撒旦企圖像獅子般撕裂我們,神都能保護我們,作我們的盾牌,抵擋一切的攻擊。因此,在患難中我們仍可宣告神是公義的,祂必掌管;因著祂的公義,我們要稱謝祂、讚美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