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第二篇 2009年6月1日(星期一) 林惠欣傳道

經文:詩二


是日金句


當存畏懼事奉耶和華,又當存戰兢而快樂。(詩二11)


讀經心得


1. 人與神較力的結果會怎樣呢?
2. 這章詩篇詩人勸告我們甚麼呢?


牧者心得


從古至今很多人很喜歡與神對抗,很多人很想掙脫神慈繩愛索的領導,在日常的生活中,許多基督徒在很多事上是企圖躲開神的。其實與神對抗是一件毫無意義的事,詩篇第二篇告訴我們當地上群情洶湧地向神造反時,神卻安坐在天上、嗤笑他們。(4節)

神不僅嗤笑,神還要發怒責備他們,「祂一發怒,大地震動,祂一惱恨,列國都擔當不起」(耶十10)。造反的必要恐懼,因要面對他們所反抗的受膏者嚴肅的管治及擊打。主耶穌是那承受天父產業的,雖然現在祂還是被人所棄,但到了時候,全宇宙要歸順祂,一切敵擋祂的,在祂面前都站立不住。所以一切敵擋神的,都當省悟悔改來歸順於祂,投靠祂(10,12節)。人與神較力的必然結果是失敗。

神是慈愛的,祂總給人悔改回轉的機會,這是神的恩典。我們應降服在神面前(以嘴親子的意思)和順從神,謙卑自己,這樣才能有資格重得祂的祝福。有時基督徒不甘心降服在神面前,詩人勸告我們「當順服神」,順服神得一切的祝福和恩典。今天你願意得這一切的祝福和恩典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