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第四篇 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林靜傳道

經文:詩篇四

是日金句
我必安然躺下睡覺,因為獨有你耶和華使我安然居住。(詩四8)

我的心得
  1. 什麼樣的人在困苦受逼之中,仍求告依靠神,心中有快樂並安然躺下睡眠?

牧者心得
  有錢有勢代表的是什麼?他們認為自己高尚上流也高於普通人一等,我或許能說他們的心是空的?在那些榮華和富貴背後他們有什麼?世間的等價交換原則只能夠用虛空的空心磚堆滿的廢棄物吧……
  上帝說︰可憐的人類啊,你為什麼不信靠我呢?你們將倚靠寄托在那些空虛,甚至邪惡的事上,例如:佔星術、巫術、瑜伽、迷信、科學、政治……
  主回答說︰因為你們是與我立約的子民,你們有權利對于令我發怒的事情而忿怒,但是不可得罪你們的同胞。當黑夜在床上時,思想這些事,不要如此說︰「我想到這些,我想到那些。」該尋求上帝所想的,這才是重要的事情。從那消極的轉向積極的事情。藉著聖禮崇拜與我親近,並且繼續相信。
  我們不能完全明白上帝保守的方法。當黑夜我們在床上,已想過很多有關的,例如,上帝作為全能者,用一只手便能輕易將罪惡撲滅,為何還繼續讓罪惡猖獗?倒不如讓我們明白亞倫的祝福(民六22-27)的真正意義,因為我們記得從上帝來的祝福是有果效的。在主裡我感到很安心,我並不覺得我需要擁有太多只要我足夠就很幸福,擁有太多的人反而為了他所還沒擁有的煩惱或為了擁有太多而煩躁,祂總是會給我所需要的。
  有一位老婦經常在早晨崇拜結束前五分鐘才抵達,當問她為什麼如此時,她回答說︰「你知道,只要我得到祝福,便可以了。」這裡的祝福是「上帝的面光」,能體會到是何等興奮……!這並不稀奇,我們的詩人知道一種不屬于世界的喜樂,它來自上帝。一位巴勒斯坦的農夫每年收割兩次,就是谷類的收割與葡萄的收割。當一切都安全地收成時,他所感覺到的,是何等的滿足,因為他可以安心地迎接冬天了(參賽九3)。但是主所賜的喜樂比這更大。這種喜樂與世人所用「快樂」一詞所描述有所不同。快樂是我們可以享受,然後它升華並且消失,使我們感到空虛的。但是喜樂也在上帝恩典的啟示中。喜樂永不會消失,因為喜樂屬于上帝,而上帝常與我們同在。上帝的禮物,是在這邪惡的世界中,擁有平安的思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