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

第十四篇 2009年6月15日(星期一)林惠欣傳道

經文:詩十四


是日金句: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行善。(詩十四1)


我的讀經心得:


1. 你是愚頑人還是順服神的人呢?
2. 你是否願意讓神來管理我們的生活及願意順服神的管理中嗎?


牧者心得:


愚頑人是指故意不聽神、不靠神、不敬畏神的人,愚頑人在自己心中否認了神。心中若不愚頑就一定承認神。因為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人最大的愚頑就是否認至高者的存在。在愚頑人的心「沒有神」,所以生活就可以為所欲為,毫無準繩,行為敗壞,偏離正路 (1-3節),愚頑人終將過一種充滿戰驚、沒有平安的生活(5節)。他們從錯誤的觀點出發,整個人生的方向和判斷跟著迷失,他們越覺得自己聰明,所做的愚昧決定卻是越多。


愚頑人,不要神管理他們的一生,他們的結局是敗壞、沒平安;相反順服神的人,祂要從錫安而出,救贖被擄的子民,義人要歡喜快樂活在神的救恩中 (7節)。他們的生活卻是有保障,有著永遠的快樂。今天,你我要做甚麼選擇呢?是否願意讓神來管理我們的生活及願意順服神的管理中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