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星期三

第十一篇 2009年6月23 日(星期二) 駱家欣傳道

經文﹕詩篇廿一篇

是日金句
耶和華呀,願你因自己的能力顯為至高!這樣,我們就唱詩歌頌你的大能! (詩廿一13)
我的心得
  1. 你認識神的能力和慈愛嗎?
  2. 你渴望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嗎?
  3. 你又願意為神的旨意擺上更多嗎?
牧者心得
  這是一首王的勝歌,是君王出征獲得勝利後的凱歌。在廿篇6-8節,因王向神具有肯定的信心,因而激發起共鳴,再以廿一篇歌頌神要成就的作為。王是一國之君,誠然代表全國人民,因而在詩中神向王所施行的救恩和祝福,也實在地臨到眾民。除了歌頌神的能力(1、13),詩中也鼓勵王要倚靠神(7),並要承擔神的旨意,使神的旨意能成就在地上(8-12)。
  當我們看到第2節時,有人會誤以為神會滿足我們所有渴求,但這是不正確。第2節所指到的一個人因他生命成熟,以致所求的必在神的心意中。這也就是在約翰福音十五7中耶穌說的﹕「你們若常在我裡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裡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第1-6節是為神所賜予的祝福而感恩,7-12節則勸王要倚靠神並要承擔神的旨意,使神的旨意可以成就在地。神是公義的,祂必審判罪惡,而王就而按神的心意去執行公義。
  一個不成熟的生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他只會看見自己所「付出」和「應有」的報酬,而未能完全體會和經歷愛,因此也不會有真正愛的付出和擺上。一個人能夠為神付出,其實是自己的福氣,既是權利,也是義務。神因為愛,賜福給王,使王得長壽、得尊榮。王因著感謝、因著對神的愛,他渴望神的旨意能行在地上,故此他願為神擺上自己,承擔神的旨意,使神的工作能臨在地上。今日你的生命有否邁向成熟,不再自我中心呢?當你感到神的慈愛和能力時,你又願意為主有更多的擺上、更大的承擔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