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

第十一篇 2009年6月11日(星期四)陳智聰牧師

經文:詩十一

是日金句:
「我是投靠耶和華...」(詩十一1上)

我的讀經心得:
  1. 你依靠著甚麼呢?
  2. 為甚麼上帝(耶和華)是可靠的?

牧者心得:


詩人在(詩十一1)一開始就作出這樣的宣告:「我是投靠耶和華...」。現代中文譯本聖經,把(詩十一1)這段話翻譯為:「我以上主為避難所。你們怎能愚笨地對我說:要像鳥兒飛入深山...」。


詩人的宣告把自己整個人堅定地與上帝(這位耶和華,是向摩西和後世人啟示自己為自有永有的神)連上了關係。他說:「我是投靠耶和華...」肯定了耶和華喜愛公義,恨惡罪惡的屬性(詩十一5-7)。他的宣告否定了一般人對神的無知:「根基若毀壞,義人還能作甚麼呢?」世人誤以為惡人的攻擊可以毀壞上帝作為義人的根基(詩十一2-3)。但「耶和華」這個上帝的名字(意即自有永有)本來就包含了「不能壞」的意思。

正因為「耶和華」的「不能壞」,詩人宣告自己「投靠耶和華」,表面我來好像投靠一個看不見的神,但其實他卻投靠了「不能懷」本身。上帝絕對比那所謂「鳥兒飛入深山」的世人所以為的避難所可靠。


弟兄姊妹!你又投靠誰呢?又依靠著甚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