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第六十篇 2009年8月7日(星期五) 楊李靜儀牧師

經文:詩六十

是日金句

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他。(詩六十12)
我的讀經心得
  1. 大衛能敵千軍萬馬,他的內心深處有何經歷?
  2. 大衛的經歷給你甚麼鼓勵?
牧者心得
  詩篇六十篇的歷史背景記載於撒母耳記下八章,這章所記載大衛所向無敵,非利是人、摩押人、大馬色的亞蘭人、瑣巴王的兒子哈大底謝等都成為大衛的手下敗將,(撒下八13)記述大衛在鹽谷殺敗以東,以東應是眾敵人之中最頑強的一個,大衛因此聲名大噪。
  英雄的背後,原來還有別的故事,撒下七章記述大衛作王以後,他願望為神建聖殿,神因大衛對祂的心意而大大地祝福他和他的家,神應許大衛說:「你無論往那裡去,我常與你同在,剪除你的一切仇敵。我必使你得大名,好像世上大大有名的人一樣。」(撒下七9)神的話是信實的,大衛果然殺敗眾敵而成名了,當世界都稱以色列王大衛為「群雄之首」時,這位大英雄心裡卻別有一番滋味,他作了一首詩來詳述他的故事。

  • 英雄背後也有處下風的時間(詩六十1),此時他禱告,求神使我們復興。
  • 英雄也有身經險境,遇見艱難,軟弱跌倒的時間(詩六十2-3),此時他堅持敬畏的心,因為神必把旌旗賜給敬畏祂的人,為真理而戰。
  • 英雄也有呼天的時間(詩六十5),此時他念記著神的應許。
  • 英雄也有心裡疑惑,失去信心的時間(詩六十9-10),此時他宣告人的幫助是枉然的,我們倚靠神才得施展大能,因為踐踏我們敵人的就是祂。

  真正的勝利者能戰勝自己的軟弱和驕傲,誠實面對自己,弄清成功的真相,大衛他能夠。

沒有留言: